close

還是需要一個可以說話的對象,相同的日子不斷複製貼上,一天比一天更厭惡這樣的自己。其實並沒有這麼令人無法負荷,但意識到已經無力去反抗而妥協的生活,疲憊而不願再去想起過往美好的細節。如果沒有一個假想,或許就無法從這些平凡中拼湊出些許值得被記下的片刻。所以我決定跟你說說話,讓這個夜晚可以有一點點不同,但請你諒解,太多過去都是環環相扣,一旦追溯,到底會找到甚麼。

 

其實我很害怕。

 

但有時候,記憶還是會在某些不經意的時候被撩撥。例如:他的幽默、他曾說過的話。這些對我來說,早已被歸類為不具任何意義的瞬間,斷斷續續打擾我的生活。是否我根本錯誤理解了事件之於我的關係,所以才會任由自己無意間踏上那條最不願意走的路。或許他們是對的,或許我就是這樣子的人,也或許我還是重複著擺脫不掉的過去,逕自用更劇烈但本質上相同的方式去掩蓋這樣的事實。明知道可以不必這麼認真,日子會比較好過,但卻還是沒辦法欺騙別人,於是我選擇欺騙自己;因為只要騙得過自己,所有的謊言都會成真。

 

「總體來說,跟他認識後我花很多時間在悲傷,但悲傷不是他的作為,只是來自我未能與自己調適的摩擦,那些悲傷源起於人的內在,只是當有另個人能暫時削減那種東西時(例如與他見面時的快活),再返回到自體身上的程度,就會又加劇一點。」覺得這個男孩的文字精準描述了那種感覺。

 

話雖如此,其實也是可以被理解的吧。因為悲傷的源頭是無法用任何東西填補的,人們用一輩子的時間試圖填補卻只是更顯拙劣而徒然。因為我們都只是時間的洪荒中偶然相遇,並且在彼此身上找到了此時此刻我們最需要的東西而停泊的個體。非關命運,我想背後也沒有甚麼更玄、更偉大的理由了。

 

如果把時間的流動性視為一個個獨立的片段,一個瞬間是否被滿足跟下一個瞬間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那麼又何必去執著於這中間的關聯性?但我不得不承認,我仍然慣於用這個瞬間的空洞去遺忘上個瞬間的完整。不得不承認,心裡的A型跟B型人格仍然互相抗衡、互相矛盾。可不可以相信我?相信我本意並非如此。比起地球上的玫瑰,我更想做勇敢選擇被馴服的狐狸,為得不是終將失去的小王子,而是為那片金黃色小麥的永恆。

 

還有一些瑣碎卻想分享的事,像是我又沉迷於深夜食堂,想要開一集Big Bang大笑一場,低潮的時候會偷偷建構去歐洲的想法。有時候會覺得,宇宙一定是在某個時刻發生了甚麼事,才讓你在我生命中出現。出現也好,消失也罷,每個人,應該都有其存在於另一個人生命中的意義。

 

 

兩點半了,一如以往,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