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一下近況

 

/禮教吃人/

一直覺得談論別人是非是一件非常沒有格調的事,也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太快去評論一個人的好壞,就算無法理解或認同,也沒有資格去審判別人。但是最近的社會讓我一直想到「禮教吃人」這四個字,從魯迅的狂人日記到卡繆的異鄉人,都是在講這樣的現象,尤其在這個web2.0的世界裡,更容易用眾人、用輿論的力量去評斷甚至制裁特定的人事物。如果這些人不在你的世界裡,所作所為也跟你沒有關係,瞭解「事實」無可厚非,但套一句卡繆的經典,我們憑什麼「審判」他人的靈魂?憑什麼用自以為是的仁義道德、禮義廉恥去批判別人?

 

/不願面對/

媽媽被診斷已經快要一年了,離醫生宣判的時間越來越近。最近我會在假日的時候,坐在公車上漫無目的。其實有些事情,我不敢跟任何人提起。像是我有時候不願意回家,因為我不想看到她痛苦的樣子。我不想聽到,她說她想放棄的話。我不喜歡自己對於她的病痛束手無策,幫不了任何忙、這麼沒用的自己。我的成熟跟勇敢還是不足以面對這些事情,甚至有時候連我也希望這一切可以趕快結束。但我知道內心深處我根本無法承受,我好希望她可以好起來,回到從前正常的日子。

 

/坦白過後/

我們就再也沒有交集。

雖然不是刻意不去聯絡,但是就突然完全失去了動力。我知道說出口也改變不了什麼,否則我也不會選擇在這個時間點才說,我只是不願意藏在心底而已。我本來就不期待,只是覺得有一個人可以說說話的感覺也不錯。現在的人生雖然有高有低、有好有壞,但是我很滿意自己現在的心理狀態。不過對於感情這件事,總覺得越來越沒信心。沒信心會遇到一個我愛也剛好愛我的人,沒信心能夠好好愛一個人。

 

/工作/

這部分有很多很多的想法,但是一時也整理不出什麼頭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