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set1

會來Zadar這個城市是因為它是歐洲廉價航空Ryanair的大本營,為了搭飛機而來住兩個晚上。事實證明我待太久了,這個城市很小,半天就可以逛完了,我用剩下一天的時間放空以及懊惱為什麼不在蒙特內哥羅多待一天。不過,這個城市卻有我這輩子看過最美的夕陽。

 

 

door

從Split史普利特搭早上七點的巴士,中間走走停停到了Zadar也下午兩點了。照慣例check in,拿了張地圖之後就到處走走。

 

 

tower

這個城市沒有Split大,觀光氣息也沒有這麼濃厚,其實我剛來地時候還蠻喜歡走在路上的自在感。不過城市內的景點不外乎就是博物館和教堂,在旅程的最後我已經對教堂失去興趣了。

 

 

foods

這家是我在Zadar的愛店,有賣麵包、三明治、可頌、披薩,還有飲料。價格合理,大概1-2E,披薩跟卡布奇諾都還不錯。當初是被它顯眼的裝潢跟很大聲的音樂給吸引,之後就變成常客。地址是Široka ulica 14,就在古城區的主要道路上。

 

 

croatianoutlook

如果想吃克羅埃西亞料理,這家Na po ure是專門提供當地料理的,餐廳的外觀非常不起眼,雖然小但是蠻溫馨的。每天都有不同的菜色,服務生態度很好,不厭其煩地念了兩次菜單給我聽。

 

 

croatianfood

地址是Spire Brusine 8, Zadar, Croatia。價位大概在10-15E左右吧,點海鮮會比較貴一點,不過來這裡應該就是要吃海鮮,我點了不算貴的鮪魚義大利麵,覺得尚可。附的麵包倒是還不錯,但如果有橄欖油可以搭配就更棒了:P

 

 

sunset2

傍晚就到廣場去等夕陽,第一天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夕陽雖美但看起來並沒有甚麼特別之處。不過別急,我第二天可是又來這裡報到,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景色。

 

 

prekoboat

Zadar真的沒甚麼好玩的,如果要去很有名的十六湖國家公園倒是挺方便,城裡也有多人在兜售一日遊套裝行程。我因為最後一天不想讓自己太累而放棄了原本計畫中的十六湖,聽從青年旅館工作人員的建議到附近的小島上散散步。

 

 

ferry

我去的島叫做Preko,約莫半小時就有一班船,船價大概是3E左右吧,有點忘記了。往返時間大概是二十分鐘,很方便,照片是船艙,船很大,也可以選擇到樓上去吹海風看海景。

 

 

prekolittleboat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島上都沒有人,可能是非假日,連商店都開得零零落落,一開始有種被騙的感覺。但是這裡的海水比起Zadar真的清澈、乾淨許多,走一走倒也閒適起來。既來之,則安之。

 

 

prekocross

沿著海岸走,不時看到有人趴著做日光浴,也有一家人在戲水,朋友並肩坐著聊天。途中遇到繽紛的十字架:)

 

 

preko

索性也找一個喜歡的位子泡泡海水,躺著吹風。一個人躺著,聽著海浪聲,看著蔚藍的天空,有時候覺得寂寞想找人分享此刻的感受,有時候又覺得不想要任何人來打擾此刻的寧靜。這樣的一個下午,在我的人生中有這麼一小段,時間對我而言沒有任何意義。我覺得自己跟這個世界沒有任何關聯,我的煩惱、我的過去、我的未來、我的學校、我的工作。只有海、天空、陽光、樹蔭跟自己。

 

 

piano

不過還是要回到現實,最後又搭船回到Zadar,夏季白晝長,先回旅館吃飯、休息,等到八點左右才又出門到廣場等夕陽。椅子是鋼琴的造型很特別,看網路上有人說這裡有經過設計,海浪打上來時會有類似管風琴聲音,但是我怎麼都沒聽到?

 

 

sunset

八點多開始,夕陽就漸漸染紅了雲層,雲層的分佈也很特別,我用一般相機照出來竟然有廣角的效果,只能說太壯觀了。地板上的燈光裝置反射了天空的顏色,讓這裡的夕陽顯得更特別。而且我很幸運拍到只有一對情侶,事實上周圍人很多,拍起來很難看。

 

night

天漸漸暗了,地板的燈光也開始為夜晚開啟另一章。晚上廣場又是另外一番景色,Zadar的黃昏到夜晚就像一場饗宴,變化萬千,讓人驚呼不斷。克羅埃西亞的每個城市都各自有各自的風情,難怪被寂寞星球選為最值得旅遊的國家。

 

 

arrow
arrow

    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