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klavaa

這一篇專門介紹我在賽拉耶佛吃過的東西,如果你問當地人什麼是一定要吃的,大概不外乎就是這幾樣了。

 

pita

第一家推薦指數最高,這道料理叫做Pita,外面是有點酥脆的皮,裡面包的料則有不同口味,分別是肉、馬鈴薯、起司等等。每道都因為口味而有不同的名字,但是總稱叫做Pita。這家店我忘了拍照,查了一下網路也沒什麼資料,應該是叫做"Buregdzinica Bosna",人間美味,尤其是肉的跟馬鈴薯的好好吃!肉的其實吃起來有點像春捲,如果想台灣的料理可以點來過過乾癮。旁邊白白的是乳酪,我點了一份Mixed,這樣一盤總共才3KM(1.5E)。這家店是我無意間經過,覺得很香、客人又多,我朋友跟我說當地人也跟她推薦這家,我們就特地來吃,她說比其他地方賣的Pita還好吃。不知道地址,但就在舊城區噴水池附近很多餐廳的街上。

 

 

restaurant

這家餐廳是旅遊中心介紹的,就在旅遊中心的對面,叫做Dzenita,也是一家小小但人很多的餐廳。(地址: Prote Bakovica 10, Sarajevo, Bosnia and Herzegovina)

 

 

restaurantfood

推薦的菜色是"bosanski lonac",一道波斯尼亞的當地傳統料理,將肉、馬鈴薯、蘿蔔等慢火燉熟。煮法跟材料其實沒甚麼特別的,可能是香料跟調味不太一樣,通常還會搭配麵包一起吃,才10KM(5E)。

 

 

turkishcafe

來到這裡不能錯過的還有這個,土耳其咖啡,看看那華麗精緻又如此與眾不同的咖啡盤,一定要感受一下阿拉伯風情。土耳其咖啡是咖啡最早的開端,把咖啡豆磨到像我們中藥粉般的細,再直接加熱水,是一種很濃且帶點苦澀的咖啡。糖罐裡除了塊狀的砂糖外還附了一顆軟糖。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正確的喝法,但我朋友說,先把白糖泡到咖啡裡,咬一口之後再搭配喝上一口咖啡,全喝完之後再吃軟糖。

 

 

turkishtra

土耳其茶在這裡也是很普遍的,除了咖啡之外,茶也是他們生活中很重要的東西。一般最常見的是紅茶跟盛產的蘋果茶,我朋友喝蘋果茶一試成主顧,倒是紅茶就比較沒有這麼特別了,建議可以喝杯土耳其蘋果茶。

 

 

baklava  

這個叫做Baklava的甜點也是當地人推薦的,跟首圖是一樣的東西,只是口味不同。但是我並不是很喜歡,因為它真的甜到讓我想殺人,當他被店員鏟起來的時候,濕濕的感覺彷彿整塊被浸泡在糖水裡面。大家如果夠勇敢不妨一試,或許我只是吃到不好吃的...

 

 

arrow
arrow

    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