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79  

掙扎了很久,原本的考量是想住離市區近一點,不想跟台灣人住以免講太多中文,還有價格的因素,但最後因為急於辦理簽證而妥協。不過,事實證明的確節省了許多麻煩與不便,還可以徹底感受"住"在里爾的感覺。

 

在法國租房子真的很複雜,要找一個法籍有收入的保證人,要簽法文租房合約、保險,還要請對方開立住宿証明,之後去銀行開戶還需要屋主的水電單等等之類的文件。我的房東是一對台灣&法國夫妻,他們全家因為工作搬到北京去住,因此請他們的另一位朋友幫忙找房客。他們的朋友也是在坐台灣寄宿家庭的生意(如果有人上網查過就會知道了),因此整個手續他都很了解,只要說一聲我願意再把錢匯給對方就好了。

 

 

IMG_3521

簡單來說,他們的房子是獨棟的,三層樓,一二樓各有浴室和廁所,坐落在里爾外圍的住宅區,有一個小小的後院,搭捷運到市區約15-20分鐘。附近有幾家超級市場、相片館(個人需求)跟郵局。我原本認為我的房租偏貴,不過後來住進來之後,我覺得環境真的很好。不管是床、棉被、網路、水電、廚具、洗衣機皆一應俱全。我的其他朋友們房租一個月大概是我的兩倍,跟我差不多價格的則是很小或比較髒亂。

 

 

IMG_3519

我也曾經找過很多其他的可能性,還請了法國朋友幫忙,不過都沒有這麼完備。例如說,很多房子可能沒有含水電,或是網路要自己去申請,或者要自己買床具,跟別人共用浴室,或許有廚房但沒有廚具(我們家有各式各樣的鍋子),沒有洗衣機要拿去外面的洗衣店洗等,這些問題在這裡都不會發生,仔細想想住在其他地方造成的額外花費可能加起來也跟我的房租差不多。而且,房東還允許我們用家裡的室話打電話回台灣給家人!

 

 

IMG_3577

因為房東夫婦把很多東西都留在這裡,所以真的很像住在自己家一樣,只要不要到三樓房東的區域,其他東西幾乎都可以自由使用。像是沙發、電視、DVD、烤箱、微波爐、飯鍋(我本來要自己背一個來的!),甚至還有鋼琴、給iphone使用的音響,住在裡面真的太舒服了哈哈。不過我這幾天都一個人住在三層樓的大房子好無聊喔,我的活動範圍超級大。

 

 

IMG_3517

我的房間,原本是他們兒子的房間。另外還有一間雙人房上下鋪的,之前住了三個交換學生,這學期就只有兩個人了。(唉我居然真的把那兩隻可惡的兔子帶來了...)房東人真的很好,常常從遠方關心我們的狀況,也希望這裡可以成為我們第二個家,想到離家十萬八千里遠的地方居然還有人這麼溫暖地接待我們實在很窩心。不過聽說今年五月他們全家就要搬回來,可能不會再外租了。

 

  

 

arrow
arrow

    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