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484.JPG 

「朕就是這樣的漢子, 這樣的秉性, 這樣的皇帝...」

 

今天跟哲導課的老師, 同學們一起去參觀故宮的雍正展

之前就一直想揪團去看, 沒想到老師真是太英明了=)

找不到集合用的鼎原來就在我正下方的視線死角處, 我還特地打電話問志工

 

DSC05470.JPG

(天氣不太好, 好多國旗)

 

清朝最具爭議性的皇帝, 傳說中的他極為殘酷冷血,

歷史上的他卻是個勤於理政的統治者, 同時也非常重視文化和藝術

這次的展覽從文物的角度去剖析雍正這個人, 他和身邊的人的關係, 和他的宮廷生活

 

印象最深的包括雍正朝服像, 康熙勉勵雍正戒急用忍的匾額, 為君難的長方印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為君難這三個字特別有感覺, 哪種人生不難呢? 只是在上位者更難了

康熙遺詔也還了雍正的清白, 證明他不如傳說所說私自更改遺詔篡位

 

雍正本人和其他幾位書法家的書法也讓我盯了很久

第一張照片裡的書籤就是雍正的行書夏日泛舟詩軸

郎世寧的畫帶著西洋透視原理的筆法描繪出中國文化的韻味,

最有名的應該是那幅百駿圖但是其他的作品我也蠻喜歡的

 

他批的奏摺字好亂, 而且有一些讓我覺得他們根本是在傳紙條聊天吧

因為字太亂了, 唯一比較有印象的是某奏摺上報告說他們為了打仗十一天沒睡

雍正就在旁邊批了好心疼, 好心疼, 也太好笑了吧! 這甚麼對話?

更有趣的是雍正愛COSPLAY!!行樂圖裡面有雍正扮成微禿道士走在山間

還有戴著西洋假髮, 穿著洋服, 想刺一隻可愛的老虎

 

DSC05476.JPG

(參觀結束後合照)

 

結束後我們一起去Pizza Hut吃晚餐, 老師請客人超好的

有人就在說很少有課像我們這樣大家感情蠻好的, 通常都是上完就離開不會交到朋友

不過我在這堂課裡面超低調的, 都不太說話..

然後坐公車的時候老師說期中考申論改好了, 最低分80也太甜了吧我好感動!!

即使我是那個80的我也無憾了:D

 

大家都說下學期要繼續修老師的課, 還要原班人馬其他擋修

有人說要幫老師介紹女朋友, 老師還會害羞耶! 我一直竊笑不停

吃完飯以後還有人意猶未盡說要去夜唱, 老師居然說好, 這是甚麼狀況阿?

不過後來我們決定要另外約, 因為今天去夜唱太貴了

其實一開始我覺得他是個怪人, 現在我還是覺得他是個怪人, 但是個怪好人=)

 

DSC05480.JPG

(在必勝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