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ry.jpg

那時候, 未來遙遠而沒有形狀, 夢想還不知道該叫甚麼名字

我常常一個人, 走很長的路, 在起風的時候覺得自己像一片落葉

仰望星空, 我想知道: 有人正從世界的某個地方朝我走來嗎?

像光那樣, 從一顆星到達另外一顆星

 

 

DSC05421.JPG

之前一直想要去看的幾米星空展, 終於在展期的最後一個星期如願了=)

互動式的空間設計, 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和設計師, 讓整個展覽顯得活潑, 令人耳目一新

裡面有一些很有創意的設計, 讓我非常驚訝

 

 

其實我對幾米很不熟, 只知道他是個曾經生過病, 後來很成功的一位繪本畫家

因為這次的展覽, 我借了一本關於幾米的書, 也去誠品看了他最新的作品"星空"

我真的被感動了

一張圖, 一段文字, 一些想像力, 簡單又深刻的道出脆弱, 寂寞, 成長

即使幾米大部分的作品都是在描述負面的情緒, 卻用最溫暖的方式呈現

最後, 所有的悲傷彷彿因為他的一個意象獲得釋放

 

DSC05426.JPG(後來的女人-差點沒被這個假人嚇死)

星空的最後一幕, 女孩獨自一人看著梵谷的星空

是想到了和男孩一起等著濃霧散去的那個夏夜吧

 

 

DSC05456.JPG

(家門口的迷宮-哪一把鑰匙才能開啟家門的鎖?)

男孩跟女孩的家人都不了解他們的寂寞, 家的感覺, 好遠

 

 

DSC05433.JPG

 

 

DSC05447.JPG

(我們離開這城市-門後便是另一個世界)

開了門, 男孩和女孩逃出了城市, 為這個世界找一個出口

 

 

DSC05429.JPG

(晚上來看應該更有感覺)

 

關於青春, 我們都不一定曾經是快樂, 沒有殘缺的孩子

但是回憶中必有令人溫暖的部分, 即使那只是一閃而逝的短暫擁有

像明亮的星星閃爍在黑暗的夜空

 

 

幾米的作品, 總是只有短短幾行文字, 留下無限寬廣的想像空間

讓不同的人想起不同的故事, 激發不同的感動

 

 

 

 2_800%E2%84%85600.jpg

後來, 你出現了, 又離開了

我們等候著青春, 卻錯過了彼此

arrow
arrow

    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