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35.jpg

由於風光明媚、物價相對便宜、地理關係近,克羅埃西亞一直都是歐洲旅客渡假首選,但卻是這幾年才開始漸漸受到台灣旅客關注。大部分一個人旅遊的日子我都很自在,只有在克羅埃西亞這幾天我時常感到寂寞,特別是在Dubrovnik,因為天空好青、海好藍、景色好美,我卻找不到任何人分享。

 

在克羅埃西亞的交通並不是這麼方便,我幾乎都是坐客運,而且很多都是一天一個班次,錯過就沒有了。但是在這個國家境內road trip真的是一種享受,天氣好的時候沿著海真的很美很美。天一亮,我就從賽拉耶佛離開,到杜布羅夫尼克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下客運之後還必須轉搭公車前往古城區(圖片中城牆圍起來的區域即是古城區)。

 

我下榻的hostel就在古城牆外靠海的其中一條巷弄中,因為杜布羅夫尼克算是克羅埃西亞最著名的觀光景點,hostel的價格也相對比較昂貴。我選擇的旅館其實還好,就不特別介紹了,但是老闆非常熱心,要離開的那天因為臨時出了狀況,他非常熱心的幫助我解決困難,還請我喝咖啡,若不是他我想我應該沒辦法順利抵達我的下一站蒙特內哥羅。

 

IMG_4889.jpg

這個城市被譽為亞得里亞海的明珠,最早是由希臘移民所建立。長年來由於不斷地重建,建築中融合了不少世紀經典的風格如羅馬式、歌德式、巴洛克式等。

 

IMG_4874.jpg

整頓之後就前往舊城區,經過城門之後別有洞天彷彿進入另外一個時空,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大噴水池,往左邊走可以付費登高上城牆繞成一圈,雖然身為一個觀光客理應上去走走,不過小女子太窮沒上去。倒是去了對面方濟會修道院旁的mala braca,據說是歐洲第三古老的藥局,到今日仍在營業,據說他們的藥妝是用古老修道院的配方,因此顧客趨之若鶩。進去博物館區要錢,但是負責收錢的人看我一個人就偷偷讓我進去了。

 

IMG_4887.jpg

 接下來就在舊城區到處走走逛逛,實在是很喜歡這種小巷弄的感覺。

 

IMG_4901.jpg

沿著舊城區的主要幹道走,就可以走到港口,城牆外的海好藍好清澈,我真的看到飛起來的船了!

 

IMG_4920.jpg

想要一覽Dubrovnik,我覺得花點錢坐纜車上山是值得且必要的,雖然覽車的費用頗高,來回票約要90kn。

http://www.dubrovnikcablecar.com/ (cable car offical website)

 

IMG_4933.jpg

依山傍水的杜布羅夫尼克,大海、紅屋頂跟古城牆,遠觀,這個城市就像凍結在中古世紀,彷彿幾百、幾千年來不曾改變,仍維持著一貫古典的優雅。

 

IMG_4972.jpg  

從港口可以坐船到鄰近的小島,似乎也蠻受歡迎,島上有一些店家、植物園,當然也有海灘。

arrow
arrow

    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