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或許是我在2013年的修練。

 

 

在我房間牆上貼了很多拍立得照片,從大一到現在,

我的室友、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情人,

好多好我陪我走過人生中重要片刻的人。 

 

 

太多太多那些沉重的,還來不及落地,便已消散。

而原本預期會狠狠跌落而感到疼痛的恐懼,卻突然失去重量,眼淚尚未成形,心先麻痺。

我並非無情,而是一切改變得太快,還來不及留戀,我已離開。

突然捨不得的都捨得了,想問的、想說的都不重要了。

 

 

牆上那些還眷戀卻已消逝的過去,某天醒來清空了。

保留了好多年捨不得的笑容,也放下了。

跟上次不同,上次我帶著痛收拾所有回憶,小心翼翼卻又依依不捨,將它交給了你。

那不是丟棄,而是歸還,在我的想像裡,或許還有你替我珍惜。

回不去了。

 

 

在命運面前,我毫無反抗的能力,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失去,而無力爭取。

現在的我已經沒有心力去懷念失去的那些曾經。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那些讓我愛的、痛的、不捨的,全部失去了情緒。

只剩下事實。

不好不壞,不痛不癢的事實。

 

 

我曾經把你當作很要好的朋友,但我們絕交了。

我曾經愛過你,但我現在不愛了。

我們曾經那麼親密,但現在我們是陌生人了。

 

 

接受現實,不再去感嘆人生無常,或許也是一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