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臺灣已經超過一個月了,雖然以前也不是沒有過出國的經驗,但這卻是我第一次真正獨立在外生活。大小事不管喜歡與否都必須去面對、處理,如同我心中對這個世界充滿的疑問,卻必須自己找出答案。短短一個月,我在這裡遇到的事情已經超出我的想像。人生的過程無法預料也無法完美計劃,就像我曾經歷的每一段旅程一樣。因此只好抱著每件事發生必然有其道理的信念,不抱怨,接受、甚至享受這一切,如此我才能真切體會生活中每個片刻的美麗。

 

蔡康永曾說過,如果一個人一生活80歲,乘上一年365天,那我們也活不到三萬個日子。生命苦短,何以虛擲?張愛玲曾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好趕上了,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句:『噢,你也在這裡嗎?』」在這不到三萬個日子裡跟這廣大的阡陌之中,不是別人,而是我們,能相遇、相知、相伴、甚至相愛過一場,都是一次生命的奇蹟。

 

為此我由衷感謝我生命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遇到的每一個人,不管好的、壞的、甜的、苦的,最後都會被悠悠歲月釀成美麗動人的。對於過去,我們都不要再回頭了,因為我們都已經不同了。我們不談擁有、不曾擁有,因為我們都只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感謝你們的參與,豐富了我的生命,能懂得更珍惜,我想或許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2月5日晚間於荷蘭鹿特丹青年旅館Stayokay

沒有帶筆電出門的旅行,花了點時間用手機打下這段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