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城市都應該有這樣的一個咖啡館。

 

一個能在深夜裡迎接每一個漂泊靈魂的避風港

一個能讓當地人和旅人共處而不突兀的空間

一個能用自身的斑駁訴說屬於這個城市的故事

我想,如果要在維也納找這麼一家咖啡館,那麼必定就是它了

 


 

 

哈維卡藏身在維也納Garben大街上,靠近黑死病紀念柱旁的巷子內,略顯低調卻也不減它的名氣。

這家咖啡館由哈維卡夫婦創於1939年,它的前身是一家酒吧。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哈維卡曾被迫關閉,直到1945年又重新開張,

從那時候開始哈維卡咖啡館就變成了當地文人雅士聚集的地方,店內的擺設至今幾乎沒有改變。

目前咖啡館由哈維卡的兒子接手,但聽說哈維卡老先生仍然每天都會到店裡看報紙。

 

 

這天晚上聽完音樂會後已經九點多了,即使是夏天在維也納的夜晚仍然有種冷冽,

我和Terry受不了寒風,決定就近到哈維卡享受一杯熱咖啡。

一進去之後就有種回到家的溫暖,我想是因為店內老舊的氛圍和服務生不過於熱情或冷漠的隨興。

這家店沒有menu,服務生一來就直接問我們的咖啡要不要加鮮奶。

 

 

 

 

過了不久,我跟服務生點了傳說中晚上十點過後才有供應的點心Buchteln

因為不會發音所以給他看我事先準備好的圖片。

哈維卡夫人所烘烤的Buchteln長年以來成為了當地人共同的記憶,

她過世之後店內仍沿用她的配方烘烤供應,持續在夜晚溫暖人心。

 

正是因為這家咖啡館的多年來的一貫風格和自然不做作,讓當地人對這個城市有所依戀,

也讓每個經過這個城市的旅人能夠更容易去體驗當地人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半個世紀以來,多少文人踏入這間小咖啡館,

多少藝術家也曾經和我一樣在深夜裡享受一杯咖啡的時光。

它的斑駁,它的溫暖,它的隨興,讓它顯得格外獨特

光是坐在這裡,就有太多太多的想像和驚奇。

 

 

 

 

Dorotheergasse 6

1010 Wien

Phone: +43 1 512 8230

Opening Hours:

Mon-Fri 08:00-02:00, Holiday 10:00-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