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FB上看到有人分享甄嬛傳裡的一句話:「人生種種,千回百轉,唱念做打,都不過是場戲罷了。而身在其中的戲子,是不需要任何感情的。」我也是這麼提醒自己的,做人要提得起、放得下,能演就盡情地演,散戲了就頭也不回。讓自己變成這部戲的局外人,才能看清楚各個角色的箇中滋味。

 

或許這幾天的快樂並不是真的,我一直試著讓自己過得很好,甚至連我自己都沒意識到這件事情對我造成什麼影響。但我終究欺騙不了自己,雖然表現得很豁達,我卻感到很沮喪。匆促地訂了到巴黎的車票,匆促地找了落腳的地方,卻突然覺得這一切讓我覺得好疲倦。我好累,哪裡都不想去,也不想要一個人出發。然後我才意識到,這幾天我所做的事情都只是在逃避,如果落單了,最真實的心情就會浮現。

 

該怎麼說呢,就好像逛街時看到了一雙好鞋,欣喜之餘不管價格多貴便買了回家。結果穿上一段時間發現這鞋根本不合腳,久了就開始疼痛,最後只好把鞋給送人,寧可心痛也不讓腳痛。但是當腳的疼痛漸漸消失之後,卻又開始想念那雙鞋的美麗。是阿,就像是失去了一雙美麗卻又令人疼痛的鞋。明明知道這世界上有這麼多鞋,卻還是為了那雙曾經擁有的鞋子而著迷、而懊悔。越是渴望能夠早點找到比它更好的鞋,反而更加深了它在記憶中的美。

 

但我早就告訴過自己,我們不曾擁有啊。所以我也不允許自己感到沮喪,只准微笑退場。錯就錯在,幕都落下了,我還回頭去看,那早已空無一人的座席。或許,戲演多了、演久了,自然就會知道該怎麼去面對,散戲時的落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