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9527_10200104083308806_1486877387_n  

 

01 

這一個星期我做了好多夢。我夢到跟C大吵了一架,兩天後,我夢到跟C狠狠打了一架,沒錯,縱使我知道我絕對不可能打得過他,但我很清楚在夢中我們都毫不留情的痛打對方。或許在真實的世界裡我們都很想這麼做,為了我們曾經的堅持和固執而不顧對方感受、互相傷害,是該狠狠得打一架。幾天後,我又做夢,夢到我們第三次復合,他抱著我,而我深切感受到心中那股喜悅和不安,即使在夢裡我也知道,歷經了這麼多次的失敗,難道這次真的能夠解決我們之間的難題嗎?(那時候,我們都以為自己已經夠成熟,現在想想,那時候的C才18歲阿)我不知道這些夢的意義是什麼,也不懂是否是出於想念,畢竟關於這個人的記憶在我腦中已經漸漸模糊。但夢中的他很真實、很生動,卻不太像是我過去認識的那個人。不管怎樣,見到你真好:)

 

 

02

下星期我的法文課就結束了,緊接而來的是駕訓班。因為種種原因,差點就趕不上12月中的路考,又因為種種原因,我順利報上了下一期的課程。不僅比我原本要報的板X駕訓班便宜,教練還開車到家門口接送。今天第一天跟教練見面,他帶我去體檢(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教練),這個教練出了名的大膽,第一天上課的學生直接道路駕駛。不例外的,這輩子還沒踩過油門的我,第一天就從土城開到中和再從中和開回板橋。這也是當初我想跟他的原因,他希望他訓練出來的學生是可以真正上路,而不是雖然考到駕照卻不敢開車,因此他很重視讓我們自己去感受開在道路上的感覺。太過癮了。開車真的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坐在後座時突然覺得很好笑,跟B在一起的時候,他總是叫我去考機車駕照,我說不要因為這樣他就不願意載我了。然後四、五年過去了,我考過了機車駕照,而現在正等著準備前往我的汽車駕照。四、五年可以改變一個人多少?我考上了政大企管、又搞砸了一次失而復得的感情、開始學攝影和做瑜珈、在我最喜歡的誠品書店打工、剪掉留了十年的長髮、跟好朋友絕交、獨自到奧捷旅行、完成了零零落落的環島之旅但有了人生第一次搭便車經驗、學法文、即將到一個六年前曾暗自發誓要再去一次的國家當交換學生、考了駕照。恩,誰沒有這一天呢?不能再奢望有人可以依靠,為了得到更多的自由,我需要學習,學習如何靠自己的力量將人生掌握在自己想要的道路上,以及滿足自己想出發就出發的渴望。

 

 

03

不知道是誰說的:「愛不是一種感覺,是一種能力」,慢慢可以體會這句話的道理。就我跟C的關係來說,的的確確是愛過的,當時的我們卻沒有愛的能力,直到現在我都還在學習。光說愛是沒有用的,一定要找到方法去體現。前幾天我和家人吵了一架,因為我寫信給她,請她回信。她打國際電話給收訊不好,我根本聽不清楚,我請她用寫的,她堅決不要,非要在電話上講不可。再加上我有太多瑣事要處理,身邊的人又一直對我施壓,脾氣難免比較暴躁。在我道歉之後,她寫信說她每天有十小時以上都在使用鍵盤、滑鼠,幾年下來右手的神經已經不堪負荷所以才不願意打字。是阿,我想我在替他人設想這件事情上還是很不得要領。同理心。

 

前幾天幫家人設定了skype的帳號,這樣我出國後他們就可以跟我聯絡,帳號叫做papaandmama。只是這樣一件小事,我就能夠感覺到自己愛人的能力,而父母長年來也是用這樣的方式愛著自己的孩子。(自從考了機車駕照後偶爾會載我媽這件事讓我覺得好可怕,難道是我長大了嗎?還是說是她老了?)最近好常聽到黃美珍的「只怕想家」,總覺得很多人總是希望離開家裡,在外面努力,渴望被別人認同、讚賞、接受。但其實回頭看看,家人就是不管你怎麼樣,他們都無條件認同你、讚賞你、接受你的人。我們所追求的,有時候會不會根本就緊跟在我們身後,等著我們發現呢?

 

04

哀實在抽不出時間打去看許芳宜生身不息的網誌。

最近終於開始看張詒和的往事並不如煙。

快帶我去看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