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w-i-met-your-mother-7  

大概是我看過的美劇裡最喜歡的一部影集了

故事內容是以男主角Ted Mosby用倒敘的方式向他的孩子們講當年是怎麼遇到他的真命天女

事實上看到現在已經第八季了還是沒有看到mother是誰

 

 

Ted Mosby是一個建築師(後來變成大學教授),天真爛漫,最大的願望是遇到命中注定的那位女孩、生兩個小孩、變老; Marshall Eriksen是Ted大學的室友,是一位致力於拯救地球環境的律師,和Lily愛情長跑十幾年; Lily Aldrin大學就跟Marshall在一起,感情好到可以用心靈溝通,夢想是畫家但最後變成幼稚園老師; Barney Stinson永遠穿著西裝,認為人生苦短應該及時享樂,喜歡做瘋狂的事,用很多不同的理論到處騙女人上床; Robin Scherbatsky是加拿大人也曾是Ted的夢中情人,到紐約想成為新聞主播卻只在清晨四點播一些荒謬的節目,個性非常男性化。

 

 

整部片就從大學畢業一直到Ted找到他的Ms. Right這段時間講述這五個人在紐約的生活。聽起來似乎是個很單調的影集,但其實劇情支線非常多,我個人認為編劇很有才,心思很細膩才有辦法把劇情中的小細節串連起來。每個角色的性格也極為鮮明,他們總是喜歡在Ted家樓下的酒吧分享每天遇到的事,互相吐槽或是真心給予很爛的建議。他們雖然都有彼此無法忍受的地方,卻也非常包容、尊重,甚至勇於跳出來指著朋友的鼻子教訓。因為把對方當作一家人,所以無論如何都不會有放棄這個選項。

 

 

我很喜歡這部片呈現給我的紐約印象,美國人特有的幽默感,大多數的時候我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輕鬆一點而看這部電視劇,但偏偏裡面卻又有很多足以讓我崩潰的感人情節。例如常常看到Ted一直認為自己在30歲前可以結婚,不斷尋找心目中的理想對象,但驀然回首所有這些年的努力似乎讓他仍然站在原地、動彈不得,偶而他會對人生感到失望,會懷疑自己的堅持是否過於理想。

Ted-ted-mosby-6836860-1024-768  

 

 

Lily非常討厭他的父親,因為有記憶以來他的父親從來不曾為這個家負過任何責任,多年來的心結一直到她結婚生子之後才解開。當了媽媽之後才能夠感受自己父親的愛跟對與自己小孩親密的渴望,也才願意給他的父親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

lily-aldrin  

 

 

Barney雖然看似對生活很放蕩,其實是受到童年被父親拋棄的創傷所影響。整部片裡Barney是最不擅於表達自己心裡感受卻是心思最細膩的人,很容易受傷,所以很多事情他都選擇用說謊的方式逃避。他甚至為了完成生病中的媽媽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他娶妻生子的願望,而去請了演員來假扮他的老婆小孩演了好幾年!後來好不容易跟爸爸相認了,卻因為爸爸為了另一個家庭而決定安定的事實感到不平衡,去爸爸家裡吃飯的時候不斷羞辱同父異母的弟弟,直到發現弟弟的名字J.J.是以爸爸為名,默默跑到停車場拆了他們家的籃框。他的弟弟擁有了他曾經渴望擁有的一切,爸爸、完整的家、還有籃框。諷刺的是,因為從小沒有爸爸的陪伴,拆籃框時連螺絲起子都不會用。

Barney-barney-stinson-709125_285_400  

 

 

其中一個我覺得蠻有趣的部分是,在第一集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預見這個故事的結局,但完全不減過程中的樂趣。例如我們知道Ted深深愛著Robin,同時也知道他們兩個人不會有結果,仍然會被他們之間的分分合合牽動著。我們知道Ted最後一定會遇見那個人,因此當他失落的時候我們也難過,也一樣不知道他的未來在哪裡,卻對他的未來抱持信心。雖然未來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不確定性和轉折,對於快樂的結局我們毫不懷疑。這樣的信念其實也影響到現在的我對於自己未來的感受。

 

這部片裡有很多看似荒謬的劇情,卻深深引起我的共鳴。畢竟,誰的人生裡沒有荒謬過、徬徨過?幸運的是他們擁有一群彼此互相支持的好朋友。當我這部片看得越久,對角色的了解越多,越覺得人的本質都是一樣的,其實他們也帶著傷在自己的人生中找尋生命的出口。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卻很少去試著理解別人的傷,總覺得自己的比較痛。我們無法用同理心去體會為什麼別人會這麼做,只依照自己所看到的表面去評論別人的行為(這也是為什麼我一開始不太喜歡Barney這個角色,但最後卻改觀)。另一方面,如果我們可以寬容看待別人,那又何必執著於自己生命中的不完美?就當看自己一場戲一樣,哭一哭、笑一笑,在落幕之前,日子還是要繼續。而這些荒謬、愚蠢,想來會會心一笑的曾經,都是我們唯一能夠給年輕歲月的自己最高的致敬。

 

 

附上無字幕版線上觀看網址:

http://www.cucirca.com/2009/06/05/watch-how-i-met-your-mother-online/ 

最後,可以聽一下他們的主題曲:)

這是barney為了騙他爸爸他們過得很awesome所組成的樂團

 

arrow
arrow

    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