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實習生活也過了一半,很幸運也很感激。從五月陸陸續續投了很多履歷,有被拒絕的也有拒絕別人的,總之最後來到了這裡。

 

  這一個月內我受到的衝擊和學習到的見識、態度、思考與批判能力絕對不是其他公司能夠給的。光是每天可以直接和group的最高主管報告專案與溝通就讓我受益良多。我只是個暑期實習生,但在這裡我受到的待遇卻不只是個實習生。這段時間我也對於獵人頭產業有些許的了解,因此想趁這段時間好好整理一下。不敢說自己能有多正確或多深刻的見解,但至少能記錄這個暑假我所得到的東西。

 

  以前只是覺得台灣的職場環境很差,也沒認真想過台灣的產業到底是如何運作。我想,越多人能夠正確的認識這個社會,對於國家的進步才會有實質的幫助。否則人民吵來吵去,卻根本不明白實質的問題是什麼,更別提答案了。懂得思考、質疑、批判,才能培養出找出真正問題的能力。而找到正確的問題,往往比找到答案更重要。

 

我很喜歡主管講過的一句話:「一件事情持續做,就會展現深遠的力量。」另外一個主管也說過:「把小事做好,才會成為值得被託付大事的人。」我們永遠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也不要看低了自己正在做的事。

 

(這系列的文章純粹是個人心得,不代表公司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