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95[1]    

今天經過資訊的時候,看到堆滿的花束和照片

甚至看到你上奇摩新聞的頭版,還是很難相信這一切是真的。

 

上大學沒多久,第一次見到你獨自一人坐在商院門口

縱使孤獨,也好似孤獨的理直氣壯,從容優雅的樣子

 

往後的日子裡,只要在路上看到你,就會覺得自己很幸運

記得有次在資訊遇到你,你蠻橫的跳到他的腿上,耍賴著死活也不肯離開

我在一旁又叫又跳,指著你說別搶我的人,你一副奈我如何的表情讓我哭笑不得

記得有次在挑燈夜戰後的深夜裡遇到你,那天又濕又冷,你看到我們就上前磨蹭

讓我覺得好溫暖,這樣的夜晚突然變得很不寂寞

記得我每次經過你的時候,都覺得你怎麼這麼漂亮,卻都不敢抱抱你,只敢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偷摸你

記得上學期作期末報告的時候,我們大家還一起去訪問你

記得每次我帶校外的朋友來政大的時候,我會很驕傲的介紹你是我們學校最重要的一份子

 

喜歡你的驕傲,喜歡你驕傲中帶有的撒嬌

喜歡你的孤獨,喜歡你孤獨中帶有的溫暖

喜歡你的勇敢,喜歡你勇敢中帶有的堅定

你不怕學校的狗,還敢跟他們打架。

即使高傲,遇到喜歡的人也會主動親近,老仗著自己可愛就往別人懷裡鑽。

 

我並不是每次經過都會駐足,也從來沒有餵過你

在事情發生的一開始也沒有很深刻的悲傷

或許只是我還沒意識到,我的大學生涯裡沒有你記憶不會是完整的

這樣的感覺漸漸擴散,在我經過應該要看到你的地方,卻什麼也沒看到

看到每個人經過的時候都會看一眼,即使你不在了,我知道大家都想念你

 

記得有一次,學校的人為你好,把你送給獸醫收養

過沒幾天,又看到你默默坐在校園裡

聽說,你想念這裡,想念得吃不下也睡不著,半夜裡常常會叫

醫生不得已又把你送回來

政大的學生對你來說很重要,而你對我們來說也是一樣。

政大人才能體會你帶給我們的溫暖和快樂。

只是,再過幾年,新進來的學弟妹們就不會知道你了。

希望你在政大有個永遠的家。

 

 

長大了,慢慢開始瞭解很多緣分,說散就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