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ys_anatomy  

雖然這部影集已經開播很久了,但是來法國的這幾個月才開始追。我以前非常喜歡另外一部跟醫院有關的影集叫做Dr. House,覺得相同題材的東西應該不會再更好了。沒想到我錯了,這兩部完全是不同路線,而且Dr. House後來因為太沉重了也沒有繼續追下去。目前播到第9季,每一季都很精彩,劇情連貫,有幾集精彩到令人讚嘆,最近剛看過的第6季尾聲讓我心臟簡直快無法負荷。

 

 

greys

Grey's Anatomy敘述一群Seattle Grace Mercy Hospital的外科實習&住院醫生每天在醫院內面臨到各種不同的人生課題。每個人因為不同的理由走上外科醫生這條路,犧牲幾乎所有的個人生活,選擇每天都要面臨生與死的難關。有時候為了爭奪病人而互相競爭,為了失去病人而互相安慰,為了拯救病人而互相合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無法被清楚定義,道德跟是非也無法被完全切割。在他們的生活中,每件事情、每個生命、每段關係都改變得太快太劇烈,每個人都在這樣的環境裡受傷卻又掙扎著痊癒,成為一個更好的醫生。

 

 

 surgery 

Grey's Anatomy不像Dr. House,專門解決千奇百怪的疑難雜症,而是將我們每天都會面對的生活推衍到極致。如果明天就會死亡,你會不會改變今天所做的決定?會不會猶豫?會不會珍惜?如果你選擇活下去,卻再也不能做自己,你會不會仍然決定活下去?如果身為一個醫生,在治癒病人囚犯讓他回監獄處死跟選擇性不救讓他死在醫院而能夠將器官移植給另外一個危在旦夕的病人之間,要如何做抉擇?

 

 

這部影集角色太多,就不一一介紹了。剛開始有點不太敢看那些血淋淋的畫面,不過久了就習慣了,只是有時候他們切到人體的什麼東西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因為移情作用而覺得好痛...比起另外兩部深受我喜愛的The big bang theoryHow I met your mother,這部稍嫌沉重但也比較接近真實的人生。還可以順便學一些醫學相關的詞彙,再加上最近開起了無字幕模式,聽力應該會功力大增!

 

 

 

附上無字幕線上觀看網址:

http://www.cucirca.com/2007/06/16/watch-greys-anatomy-online/

 

 

arrow
arrow

    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